close

 

小時候,我們家的年菜代表一定是筍乾燒肉

筍乾是姑姑家自己曬的

筍乾燒肉是過年的大菜,沒有它就好像少了年味

可是我從來沒有自己煮過這道菜。。。。

 

前幾天回娘家,媽媽給了我一袋已經處理好的筍乾

 

照片 030.jpg 

(這個筍乾處理起來過程非常繁複,要反覆浸泡要搓鹽巴要燙煮。。。)

媽媽要我自己帶回台北烹調。。。。哇!我沒煮過耶~~~

 

於是,今天我擠進了人山人海的市場買了五花肉

回家動手做這道過年的代表菜

滷好之後,我發現我的五花肉好像買得太少了。。。。

 

照片 036.jpg 

 

肉不夠多,所以就不夠油亮啦。。。。

 

照片 046.jpg 

 

不過還是很開心,我可以自己做出小時後的年菜味道。。。。

 

明天就是除夕了

祝大家新春愉快囉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