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早上八點,接到公公打來的電話

除了重複叮嚀我今天晚上有家族聚餐不要忘記出席,還暗示我也許可以帶點什麼東西過去

老人家沒有明講,意思大概就是要我做一些點心吧?!

 

可是我今天行程其實有點滿,實在擠不太出什麼時間可以做點心

左思右想,只好利用中午短短的空檔,烤個戚風蛋糕

 

晚上的家族聚餐,是有帶點喜氣意味的,於是我決定來做紅麴蔓越莓戚風

紅麴的顏色紅紅的,蔓越莓也紅紅的,老人家應該會比較高興吧?!

 

按照妃娟食譜,把戚風蛋糕烤好出爐,我就趕著出門了

回到家,將蛋糕脫模的時候,卻發現脫得實在不夠美,啊~~~~~~~~

看到那個表層有點脫皮,好討厭的感覺啊(神奇寶貝電影看太多了)

 

照片 1416.jpg  

 

這時,只好趕快想點辦法來補救了。。。。。

快速的備好材料,打了一份簡易檸檬奶油霜來掩蓋缺陷吧

檸檬奶油霜酸酸甜甜的,和紅麴蔓越莓戚風應該挺搭的

 

薄薄一層奶油就好,維持清爽的口感

 

照片 1417.jpg  

 

帶有檸檬皮清香的奶油霜,搭配烤過的杏仁片還不錯呢

 

照片 1420.jpg  

 

除了心型戚風之外,多出來的麵糊我也烤了一個小小的六吋戚風

切一塊,抹上一點點奶油嚐嚐看味道。。。。

嗯~~還不賴嘛!!

希望老人家會習慣這樣的味道呀

 

照片 1430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