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天晚餐過後,我一邊洗碗,一邊聽著弟弟和爸爸在聊天

他們倆聊著聊著,忽然不知為何轉了話題,只聽到弟弟說:我小時候最喜歡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了

弟弟接著說:我一直到三歲多還在喝ㄋㄟㄋㄟ,媽媽的ㄋㄟㄋㄟ好好喝呢

媽媽我聽了好詫異,趕忙問他:你還記得ㄋㄟㄋㄟ的味道呀?!

弟弟說:當然記得呀,媽媽的ㄋㄟㄋㄟ好好喝,比我最喜歡的奶茶還要好喝喔。。。。

啊~~~~~媽媽心裡好感動,更有種說不出的溫暖!!

轉眼間,弟弟已經八歲了,可是他在媽媽我的心裡,卻一直都還是個小寶寶呢

 

 

今天是弟弟的生日,一早我就開始做蛋糕,因為今天這個蛋糕得花很長的時間來製作

 

DSC_2396  

 

Carol老師食譜書裡的雙色巧克力慕斯蛋糕。。。。書上共有48個步驟

要先烤好巧克力蛋糕,接著製作白色巧克力慕斯。。兩個鐘頭之後,再做黑巧克力慕斯

又過三個鐘頭,再淋上鏡面巧克力醬才能算完成

 

DSC_2378  

 

傍晚做好這個蛋糕的時候,小壽星已經受不了了,很想要趕快切來吃掉

可惜哥哥和爸爸都不在家,只能拼命忍耐呀。。。。

好不容易,大家都回來了,吃過晚餐之後,終於可以吹蠟燭吃蛋糕啦~~~

 

DSC_2429  

 

白色巧克力慕斯裡,應該要夾上酒漬櫻桃,可惜家裡沒有,只能用蘭姆葡萄來代替

這個葡萄乾是加州黑美人葡萄乾,每一顆都很大,看起來挺有酒漬櫻桃的效果呢

 

雖然這個蛋糕製做起來很耗時間,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

因為實在是太。。太。。太好吃啦~~~~

黑白巧克力慕斯濃郁的滋味,鏡面巧克力QQ的口感,搭上微苦的巧克力蛋糕

真是叫人無法抵擋的美味呀

 

謝謝今天的小壽星,讓我們全家能有機會享用這個蛋糕

恭喜弟弟又長大了一歲,媽媽期盼你。。。。智慧與身量都能一起增長~~~

 

DSC_2370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