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烤雞是今天晚餐的主菜(這是跟網友美食達人番紅花學來的喔)

本來是沒有打算要讓兒子揮鏟掌廚的,可是哥哥一直求我讓他試試看

那。。。。。就一起來吧

 

雞腿切塊,用我們都很喜歡的好市多有機無鹽綜合香料和海鹽醃一小時以上

就是這一罐,好多好多種香草在裡面喔

 

照片 424.jpg  

 

準備好各式家裡有的蔬菜,切塊

今天有的菜色是:洋蔥,紅蘿蔔,杏鮑菇,南瓜

 

請哥哥先熱鍋,倒一點點油入鍋

鍋很熱以後,下洋蔥炒到金黃,然後把洋蔥撥到一邊

把醃好的雞腿倒入鍋裡,然後把表面都煎到金黃

哥哥在翻動雞腿塊時候,弟弟也吵著要試試看,所以又多了一名助手。。。

 

雞腿都上色均勻後,先夾起來放在一旁

把所有的蔬菜切塊倒入鍋內稍微拌炒一下,然後再一一把雞腿塊放回到蔬菜上頭,關火。

連同鍋子,一起放入預熱好的烤箱

200度,約20分鐘就好了(放烤箱的動作是媽媽我做的,因為畢竟鍋子很重也很燙)

 

照片 394.jpg  

 

主菜做好了,再炒個青菜就可以開飯囉

雞腿鮮嫩多汁,蔬菜甜美可口~~~~

 

照片 404.jpg  

 

在烹調的過程中,兄弟倆都熱到汗流浹背

我說:哇!你們流好多汗啊!!

哥哥回答我:是啊!!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媽媽煮飯這麼辛苦,這麼熱。。。。

哈哈!!能有這樣的體會,真是太讓媽媽感動了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