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老同學知道我喜歡做點心,常常寄麵粉來給我

同學的這份心意我真的很感動。。。人到了一定的歲數,能有這樣的友誼實在難得

 

前一陣子又收到老同學的愛心麵粉,一樣好可愛的包裝

 

照片 1105.jpg  

 

不常用到中筋麵粉的我(中筋麵粉常用在中式點心或是饅頭包子裡,偏偏這些都是我很少碰的食物)

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拿它來做什麼點心才好

不過,為了不辜負同學的美意,還是努力翻食譜,選了最容易上手的蔬菜淋餅來做

 

中筋麵粉,雞蛋,水,少量玉米粉和鹽攪拌均勻,讓麵糊鬆弛一小時

然後加入蔬菜絲(這次我只加了蔥末和小黃瓜)拌均勻

平底鍋稍微抹油加熱,倒入麵糊煎成薄餅就成了

 

照片 1085.jpg  

 

剛煎好的薄餅軟軟嫩嫩,更凸顯這麵粉的自然香氣

單單吃餅,就好順口喔!!

 

再加上打散的蛋煎成蛋餅,哇!!!比早餐店賣的還要好吃

這就是我今天的輕食午餐,再沖一杯同學從福壽山農場帶回來的高山茶,好享受呀~~~ 

 

照片 1100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