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老公上星期帶回兩個台南有名的夏威夷豆塔,弟弟吃了好喜歡,希望媽媽我能做給他吃

網路上能搜尋到的食譜好少,做法更少。。。。只好開始發揮想像力自己編配方~~~~

 

到材料行走了一趟,發現夏威夷豆原來這麼貴呀,小小一包就要兩百多塊錢哪

要是亂做不成,還真是心疼呢

 

先做塔殼,塔殼比較單純

我選了一款添加乳酪粉的配方,烤出來的塔殼有奶香味。。。

 

接著,把夏威夷豆稍微烘烤一下,再用焦糖醬去拌炒

第一次,我用麥芽糖,砂糖,奶油和鮮奶油做成焦糖醬

等到夏威夷豆倒進鍋子要拌炒的時候,就知道完蛋啦。。。。。。

麥芽糖煮太硬了,眼看就要毀了大半的豆子,真是欲哭無淚啊~~~~

 

就是這一個,吃起來很硬的夏威夷豆塔

 

照片 1516.jpg  

 

既然第一回合失敗,一不做二不休,馬上展開第二次挑戰

這次我用蜂蜜,砂糖,奶油,鮮奶油煮焦糖醬

然後把烤過的豆子倒進去拌炒(可是。。。。這次豆子烤過頭了,昏倒~

 

等豆子都沾裹了焦糖醬,再一顆顆放進小塔裡,接著應該是在放進烤箱微烤一下就完成了

但是。。。。看著鍋子裡剩下的焦糖醬,覺得好浪費呀

乾脆把焦糖醬也倒進小塔裡好了。。。。。(果然是亂亂做~~

 

再烤一下下,夏威夷豆塔就出爐囉,好香啊

 

照片 1508.jpg  

 

雖然不能算成功,弟弟還是很捧場的吃了好幾個。。。。。

總算沒枉費我辛苦的亂做了,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