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雖然已經過完了,家裡兩個小孩仍然還在放寒假

假期裡,屬於母子三人的午餐我喜歡有點變化,這個偽牧羊人派就是小孩非常喜歡的一道食物

 

說它是偽牧羊人派,實在是因為做法和材料都被我簡易化了,一點都不正宗

先炒香洋蔥,豬絞肉和牛絞肉各半加入續炒,磨菇切丁加入拌炒,三色蔬菜丁也加入

調味也很隨性,這次我加了海鹽,黑胡椒粉,番茄醬和一點點水梨烤肉醬

炒熟以後,稍微燉一下下,讓肉軟一點

 

馬鈴薯兩三顆,先蒸熟(這次我用Hot Pan加點水煮熟),去皮之後壓成泥

加奶油,海鹽,黑胡椒粉,鮮奶,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和柔軟度

 

拿一個可以進烤箱的深盤,把肉醬鋪在底層,奶油馬鈴薯泥鋪在肉醬上面

用叉子稍微在薯泥表面畫些線條就可以進烤箱了(200度烤到上色,也可以先稍微刷點蛋黃液)

 

出爐囉

 

DSC_0911.JPG  

 

烤過的馬鈴薯泥表面有點脆脆的,好香

 

DSC_0905.JPG  

 

這次的肉醬味道我很喜歡,搭上馬鈴薯泥剛剛好

 

DSC_0934.JPG  

 

這麼大一個派,沒想到一會兒就被我們三個人吃光了,真是好吃呢

 

DSC_0939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