嚮往北海道已經好多好多年了,卻一直從來沒有去過

前幾年曾經鼓起勇氣規畫過一次,但是看著層層堆疊增加的旅費額度,最後還是打了退堂鼓

今年,再也不想拖延下去了,我。。。就。是。要。去。北。海。道!!!

 

 

當然,行前規劃真是不容易啊,尤其是對我這個連五十音都看不懂的人來說

旅遊書翻來翻去,網路上別人的經驗點來點去,好像都找不到頭緒

心一橫,先到旅行社把機票給訂了,付了機票錢,這下無論如何都不能半途而廢了

(暑假真的是北海道旅遊旺季,建議機票一定要早早預訂才好)

 

買到機票,等於確定了旅行日期與天數,接下來就是住宿的旅館問題了

扣掉兩天自由行機加酒的飯店,還有六個晚上的旅館要搞定

光是找到合適的住宿地點,可是叫我辛苦了好久好久啊

 

日本訂房網Jalan算是非常實用的網站,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在Jalan查詢了好幾天

把接近預算的飯店先存放起來,再做最後的評比

另外,因為非常想體驗日本民宿的感覺,所以也蒐集了好些民宿的資訊再一一過濾

然後用我破破的英文跟民宿主人e-mail聯繫,最後終於搞定六個晚上的住宿地點

 

訂好飯店,接下來就是交通跟行程囉

這時,就覺得網路真是太方便了,所有的JR時刻表和當地的巴士時刻表都可以清楚的查詢到

於是,規畫出交通時間與旅遊的地點,然後到處再看看別人的經驗分享,做一些修正與調整

當然,三餐在哪兒吃也很重要,也得好好的計劃一下(北海道的美食可是我憧憬好久的呢)

就這樣。。九天八夜的行程表終於出爐,帶著它,起程飛向美麗的北海道~~~~~~

 

 IMG_0009  

 

 

附上我們的行程表:

Day 1:前往札幌(夜宿Cross Hotel)

Day2:白色戀人工廠與小樽(夜宿Cross Hotel)

Day3:富良野(夜宿列車House)

Day4:美瑛(夜宿薰風舍)

Day5:美瑛(夜宿Popura)

Day6:旭山動物園(夜宿札幌東橫Inn薄野南店)

Day7:大沼公園(夜宿函館住友)

Day8:函館(夜宿函館住友)

Day9:新千歲空港搭機回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