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星期日的早晨,我跟弟弟一起躺在床上賴床聊天。。。。。

聊著聊著,弟弟突然對我說:媽媽,我好愛你。等我長大,我一樣好愛你。等我老了,我還是很愛你。

那一瞬間,我的心裡好感動好感動啊!!所以~~一定要趕快把這段話特別記下來,呵呵。。

 

 

漢堡排,是我家小孩很喜歡的一道菜

豬絞肉與牛絞肉(這次比例是二比一,比例可以隨個人喜好)混合均勻

加入一個雞蛋攪拌到有黏性,再加海鹽,白胡椒粉拌勻(這次額外加了一點咖哩粉)

接著加入泡過牛奶的切碎吐司(要去吐司邊喔)和炒香的洋蔥丁再攪拌均勻

先做成小丸狀(雙手可以稍微把肉丸交互摔打一下),再放到熱鍋上稍壓扁煎熟就好了

 

加了一點咖哩粉的漢堡排吃起來多了咖哩的香味,好好吃呢

 

DSC_1151  

 

最近菜市場裡白蘿蔔好便宜,清甜又美味

煎香蛋皮盛起切條,爆香蒜末,入紅蘿蔔絲略炒,加入黑木耳絲與切成條狀的白蘿蔔拌炒

稍微加一點糖,可以更帶出白蘿蔔的甜味。加點水蓋上鍋蓋將蘿蔔悶軟。

灑海鹽與胡椒粉調味,再把切絲蛋皮放回鍋內拌炒。。。。。

沒想到這一盤隨意亂炒的蘿蔔四絲大受小孩歡迎,一大盤搶光光

 

DSC_1160  

 

 媽媽親手做的料理。。。。是媽媽對孩子愛的表達

孩子開心把飯吃光光。。。。。。是孩子對媽媽最好的回饋

對我而言,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呀~~

 

DSC_1164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