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一陣子讀了一本書 [廚房裡的人類學家:其實,大家都想做菜]

我非常喜歡作者莊祖宜的文章,她書寫食物的筆觸專業卻不失幽默,讀來真是興味盎然

書中最後一章,介紹了好幾道家常小菜,其中的上海菜飯簡單又好吃,立刻成為我家小孩的新歡

 

DSC_2917  

 

Hot Pan熱鍋之後倒一點油,放進切小塊的香腸小火煎香,接著加入兩三顆整瓣大蒜煎黃

切碎的青江菜末一口氣到進鍋裡,加一點鹽翻炒一下(我額外加了胡椒粉)

把洗淨瀝乾的白米倒入鍋中和菜末一起拌炒,最後加入適量的水(水和米大約是1:1)

蓋上鍋蓋煮滾冒煙後轉小火10分鐘,移入外鍋再悶約10~15分鐘,開蓋拌勻就完成了 

 

DSC_2921  

 

其實,莊祖宜的書上是說要用雞高湯來煮飯的,不過我沒有高湯,只好用清水

書上也有用到少許薑末,我因為懶就把它給省了

然後冰箱裡剛好有新鮮的玉米粒,就順手也倒進鍋子裡一起煮,所以多了一點玉米香味

一開蓋的時候,真的是飯香菜香滿室生香呢

 

DSC_2914  

 

有了菜飯,再來一盤梅菜苦瓜

 

DSC_2933  

 

還有用前一晚剩下的香菇肉燥加上豆腐,杏鮑菇,鴻喜菇,木耳隨意亂炒的燴豆腐

好啦,吃晚餐囉!!

 

DSC_2940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