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是哥哥12歲的生日。。。。。

12歲耶!感覺上是個小小階段的分野。尤其,以後出國旅行就要付跟大人相等的費用了(嘆氣啊~)

無聊的媽媽雖然心裡這樣滴咕著,可是還是很開心哥哥又長大了一歲,正朝向陽光男孩的人生邁進呢

 

 

昨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,打算用它來幫哥哥慶生

可是,我太心急了,慕斯稠度還不夠,我就把它倒進模型裡,整個蛋糕的美麗外觀就這樣被我破壞了

哥哥看到我沮喪的模樣,反而安慰我,他說外觀不重要,好吃就好了。。。 

謝謝哥哥的貼心,不因為這是他的生日蛋糕而要求我再做一個,媽媽好感動呢~~

 

 

不過,身為處女座的媽媽,當然不能這樣就算了(是龜毛還是有愛心?)

今天還是重新動手,為哥哥再做一個生日蛋糕。只是時間不多,只能挑個容易做的~~

  

  DSC_4648  

 

配方來自妃娟老師食譜書上的秒殺蛋糕

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體,淋上甘納許。。。樸素的外表,卻有火熱濃烈的巧克力滋味

 

 DSC_4630   

  

夾層裡,抹上薄薄的太妃奶油霜,讓味道又多了點層次 

 

DSC_4661  

 

希望喜歡巧克力的哥哥,也會喜歡這個專屬於他的12歲生日蛋糕

生日快樂!!媽媽心目中的小帥哥

 

DSC_4632  

 

 

 

PS..

昨天失手沒做好的馬斯卡朋乳酪慕斯,外表不美,卻是美味極了

弟弟放學後吃了一塊,讚不絕口。。。。

看弟弟這麼喜歡,媽媽心裡也就不再為做壞蛋糕而傷心了~

 

DSC_4624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