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,布朗尼並不是我的菜^^"

不過,最近卻突然很想做布朗尼(大概是因為冰箱裡還有一大包快過期卻還用不完的可可粉吧)

 

手上好幾個布朗尼配方,大部分都是要加上苦甜巧克力塊的,可是偏偏家裡現在沒有

於是,只能鎖定單單用可可粉的布朗尼配方

就在我上網搜尋的時候,看到有網友貼出"史上最棒布朗尼"的食譜

哇,這個配方的可可粉含量高達85克,正符合我想要趕快消滅可可粉的心情,太讚了~

 

 

布朗尼不難做,是很美式家常的甜點

 

DSC_5809        

 

焦化奶油,糖(我減了1/3),可可粉,麵粉,橙酒,核桃,雞蛋,鹽

這個配方的可可粉比麵粉還多,吃起來濃郁紮實

 

DSC_5812  

 

家裡三個男生都非常喜歡這個布朗尼,讚不絕口,甚至要求我多做一點

隔天,只好再來一盤。。。(這次我縮短烘烤時間,160度烤15分鐘,感覺更濕潤好吃)

 

DSC_5814  

 

第二盤還沒吃完,哥哥又央著我再烤第三盤

不過,這回我想試試看家裡原有的配方(因為太久沒做,忘記是什麼味道啦)

這個配方的可可粉只有30克,麵粉用量倒是比可可粉多出很多,也添加了泡打粉

 

DSC_5889  

 

加了泡打粉的布朗尼,呈現較為鬆軟的口感

 

DSC_5897    

 

這一吃,立刻分出高下

第一款布朗尼,雖然沒有用到苦甜巧克力塊,卻是濃郁紮實令人非常滿足

第二款布朗尼,添加了泡打粉,吃起來反而比較像普通的巧克力蛋糕

 

DSC_5902  

 

哥哥說,他偏愛第一款

弟弟說,他兩款都喜歡

爸爸說,他喜歡第一款

所以,果然是號稱"史上最棒布朗尼"配方獲勝,哈! 

 

不過,哥哥說,他希望我下次不要減糖試試看,他想知道真正的原味是什麼。。。。

言下之意,就是過幾天我得再烤一盤布朗尼就是啦~~

 

 

 

個人筆記:

第二款布朗尼經過冷藏之後,倒也變得紮實許多,吃起來感覺比剛出爐更好。第一款布朗尼沒有冷藏過,也許冷藏之後會更紮實?!不知道會不會變硬呢?值得下次嘗試看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